top of page

如何呼吸,讓自己平靜和慢下來

對於我的大部分客户,我都會教導他們有關腹式深呼吸的好處,並向他們展示如何做到。 我的客户和我有時會在每次治療開始時一起練習,來幫助放鬆、接地(grounded)並為此節的治療奠定基礎。

正確腹式呼吸的說明:

慢慢地、深深地通過你的鼻孔把空氣吸入腹部。 當你完全吸入後,暫停一下,然後用嘴氣把氣完全呼出。 舔舔你的嘴唇,想像你正在吹向一勺熱湯。 當你呼氣時,就讓自己完全鬆開,想像你的整個身體會變得鬆弛和渾身鬆鬆垮垮。 你呼氣的時間應該是吸氣的兩倍。

學習和使用適當的呼吸技巧是對短期和長期的身體和情緒健康而言可以做的最有益的事情之一。 腹式呼吸有助於放鬆神經系統、減輕壓力和緊張、降低血壓、使心靈平靜。 練習腹式呼吸亦同時按摩和調節內臟,尤其是消化器官。讓自己至少每天進行腹部呼兩到三次,這樣你的身心健康就會發生轉變。

呼吸是我們幫助自己保持穩定和自信的最佳工具,因為與此同時我們允許我們的情緒流過身體。

(歡迎在頁底的comment位置留言。除此之外,如有問題亦歡迎以PM形式查詢,Derek會盡快親自回覆。)

©2018 by Derek Lam Psychologist - 專業心理輔導及治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