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ounselling.jpg

過程及收費

Individual counselling.jpg

心理分析輔導及治療

首次咨詢 $800

雙方同意進入輔導/治療關係之後: 每節 (50分鐘) $1200

  • 心理分析輔導及治療是一種讓人認識自己,並能作出有實效和持久改變的方法。原因是它所接觸的是心靈的無意識部分----即是人的真實內心、生命的本質;而並非只是一個人的思想或表面情感。

  • 它是一項對自己心靈的投資,多於是一項成本。 真正的成本其實是正在面對的痛苦或困難,和長期未解決的不安情況。

  • 大概的整體費用視乎個別人士的情況和預期的節數而定。在初次約見時,可與Derek詳細商討。

  • 請透過電郵 (dereklampsychologist@gmail.com) WhatsApp (96590798) 預約咨詢。

taking-decisions-future-man-standing-thr

職業生涯輔導

首次咨詢 $800

雙方同意進入輔導/治療關係之後: 每節 (50分鐘) $1200

  • 一般的依賴評估和配對的職業輔導方法已無法適應現今和未來千變萬化、競爭激烈的工作世界。

  • 當今的職業生涯輔導必須讓客戶找到自己的聲音而不是學習如何在合唱團中歌唱的方法。 目的是找到自己的位置,而不是與「正常」、「眾人期望」等對齊。 這是一個以新的方式來組織和看待一個人的過去、現在和將來。​

  • 大概的整體費用視乎個別人士的情況和預期的節數而定。在初次約見時,可與Derek詳細商討。

  • 請透過電郵 (dereklampsychologist@gmail.com) WhatsApp (96590798) 預約咨詢。

Derek in group.jpg

團體工作坊/治療小組

請與我聯絡商討服務對象、形式、內容及價格

  • 我不時會為不同團體舉辦工作坊或治療小組,價格由免費至收費不等,歡迎查詢及留意最新消息。

  • 工作坊或與治療小組有各自不同的目的和性質,歡迎進一步了解。

  • 請透過電郵 (dereklampsychologist@gmail.com) WhatsApp (96590798) Derek查詢。

關於第一次會晤 (首次咨詢)之前

開始

儘管有不少人對心理服務有些概念並會直接進行預約,仍然有許多人對於尋求心理服務感到不確定,對輔導或治療本身以及是否適合他們都帶著一般性的問題。 如有需要,我可以安排時間在我們會晤之前讓我們倆在電話上簡短地通話,盡量地回應您心中這些問題 (雖然很多問題可能要在雙方面對面時方可以較好地回答)。 關於通過電話安排首次諮詢,請與我聯繫。

首次咨詢

我特意安排在雙方同意進入輔導/治療關係之前先有一節的咨詢性會晤 (consultation)。 我鼓勵您把這個時間視為一次「免於朿縛」、讓我了解您的大概情況和讓您了解我和我的工作方法的機會。 在咨詢結束時,如果您選擇繼續接受輔導或治療,我將能夠為您提出關於開展我們工作的初步想法。 因為心理服務涉及不少的時間、金錢和精力,所以花點時間選擇適合自己的心理學家是很重要的。 如果我們確定我是一位適合您的心理學家,我們將安排後續預約。 反之,如果我們確定了我並不適合您,無論是出於何種原因,我會總是樂意推薦其他可能合適的心理服務提供者。

若你覺得自己的情況緊急,甚至可能會傷及自己或其他人,請立即求助。你可以去最近你的急症室、撥打999求助電話或聯絡24小時防止自殺熱線/ 情緒支援熱線電話:

撒瑪利亞會 – 2896 0000

生命熱線 – 2382 0000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中文熱線 – 2389 2222

英文熱線 – 2389 2223

《即時通》24小時精神健康守護同行計劃 – 3512 2626

關於與我聯絡

由於我經常在工作室或以外與其他客戶會晤,有可能我會經常無法直接接聽來電。 當我不能接聽電話時,請您在鈴聲之後透過電話錄音留給我一個口訊,或者通過WhatsApp給我發個短訊,之後我會盡快回覆您的電話或短訊。 若果您將會很難透過電話接觸,請告知我您將會有空的時間,或者告訴我其他可以聯絡您的辦法。謝謝。

歡迎聯絡我

工作室地址:

Psyche Professional Psychological Services

香港銅鑼灣糖街3號銅鑼灣商業大廈12樓 B2

(銅鑼灣地鐵站 E 出口步行大概5分鐘)

WhatsApp 預約及查詢: 96590798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Derek wi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soon!

Anchor 1

歡迎訂閲我的博文 (不斷會有內容更新)

請輸入姓名和電郵地址

姓名:

電郵地址:

bottom of page